近期在ivl/xawm P5/明主明

© 守兔子洞待猫 | Powered by LOFTER

三秒钟的魔法

在废弃的微博小号里发现一篇14年的大眼生贺,虽然是个小短篇但是居然写完了!想想还是丢上来做个纪念_(:з」∠)_


1.

“怎么又是你?”这是两人见面之后异口同声的第一句话。

2.

先把时间倒回到半个小时前。

王杰希刚下地铁就听到旁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与往常不同的是那人放柔了语调降慢了速度,似乎在努力讨好什么人。这样的黄少天太过罕见,引得他不由自主地转头去确认。

“王大眼?”正巧对方也看过来,发出一声惊呼,连着他刚刚说话的对象——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也好奇地朝他看来。

幸好刚刚黄少天那一嗓子被淹没在了地铁站嘈杂的背景音中并没引起太多人注意,但他还是做贼心虚般地又压了压头上的棒球帽,拉着小姑娘的手朝王杰希走来:“你怎么也在这?来旅游?度假?怪不得前两天你问我有没有空,不过你平时打比赛来得还少吗……”

“打比赛是打比赛,一直想专程来玩玩,夏休才有时间。”王杰希解释道,又忍不住看了他牵着的小姑娘一眼:“这就是……你的事?”

黄少天有点郁闷地点头:“我侄女,放暑假了来G市玩,这不我就成带孩子的了……哎哟小祖宗你别哭,我没嫌你烦我哪敢嫌你烦啊……”

刚刚碰到这两人的时候就是黄少天在哄着不知为何在抽泣的小女孩,看得出他并没有多少跟这种年龄的小孩相处的经验,手忙脚乱地一点也看不出平日剑圣的风范。王杰希有趣地看了好一会才出手相助:“你有糖吗?”

“什么?有是有,我找找……不过给她糖没有用的我试过了,小孩子怎么一点也不贪吃……”黄少天掏了掏口袋,找出一把糖给他。王杰希迅速地将糖剥了塞进黄少天嘴里,糖纸留在自己手上。

“唔大眼你干嘛——”

“我给你变个魔术好不好?”王杰希蹲下来摸了摸小姑娘的头,成功地暂时止住了她的抽噎,眼睛含着泪水盯着他的手。

“要闭上眼睛才行哦。我数三二一,到一你才可以睁开。”

“嗯!”小姑娘闭上了眼睛。黄少天盯着王杰希的手,嘴里的糖发出卡拉卡拉的声音。

“三——”

金色的糖纸被对折翻转。

“二——”

平时在键盘上灵巧飞舞的手指以几乎看不清的速度将糖纸折叠。

“一——”

时间到了,魔术师脱下了他的礼帽向观众致意。

小姑娘睁开眼睛,王杰希的掌心里正静静地躺着一朵金色的玫瑰。他将这朵三秒诞生的花交给了她,再次摸了摸她的头,站起身来。

3.

哄好了小姑娘之后王杰希与黄少天告别,独自一人走出了地铁站。他掏出手机查看了一下旅游推荐,正要迈开步子,突然又打开百度,片刻之后就推翻了原来的决定。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刚刚去完游乐园,我觉得热就带她来吃冰。倒是你啊大眼,怎么摸到这里来的?一般游客不都是会去X记冰室?”黄少天含着勺子嘟嘟囔囔地说。

王杰希晃了晃手机:“我只是找张新杰要了这边的旅游攻略。”

“我去,难怪,他那一份还是上次来这边玩我整理的!所以到头来——”黄少天又挖了一大勺冰淇淋,举在眼前眯眼看着王杰希:“还是我给你当了导游?”

“那不然我先走一步?”王杰希作势要起身,旁边的小姑娘却先黄少天一步拉住了他的衣服。

“一起玩!”她眨巴着眼睛:“我想跟魔术师哥哥一起玩。”

黄少天张着嘴愣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说“我去小丫头这么快就被敌人收买了”还是“怎么能叫他哥哥我是你叔叔我还比他年轻呢”情急之下也抓住了王杰希的手:“走什么!堂堂剑圣给你当导游还敢嫌弃?不如这次的冰淇淋就你请客吧看我们家小天多喜欢你怎么能让小姑娘伤心啊是吧魔术师?”

……

……

……

黄少天将睡熟的小天交给家人,转身对王杰希说:“我送你回酒店?”

“嗯。”王杰希也没推辞,跟黄少天的家人告别后两人一起往外走。

入夜的G市仍然热闹非凡,一路上黄少天都反常地没在说话,于是两人就这么安静地穿过一条又一条热闹的街道,直到到达王杰希的酒店附近,黄少天却拐上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将王杰希带到一个公园里。

“今天玩得很开心。”又是突兀地,黄少天开了口,“不过……我有点在意一件事情。”

“什么事?”王杰希疑惑。

黄少天吸了口气快速地说道:“我们认识这么多年还没见过你变魔术结果今天第一次看你变魔术居然是给别人变的我稍微有点不爽就这样魔术师大大再变一个给我看呗?”

……他居然跟一个小女孩,还是自己的侄女,吃醋。王杰希失笑,剑圣看来今天是不能好了。

不过看着自己也觉得尴尬于是眼神一直闪烁不定的黄少天,他又觉得有点可爱。

“那我给你变一个?”王杰希伸手,“拿块糖来。”

“我靠你真把我当小孩子?我要看不一样的别拿糖纸折的花来敷衍我!”黄少天气鼓鼓。

王杰希再三跟他保证是新魔术黄少天才将信将疑地掏出一块糖,看着王杰希剥了放进自己嘴里。

“闭眼。”王杰希即使含着糖也发出了清晰的指令。“还是三二一,不数到一……”

“不睁眼是吧我知道啦!快快快速度的!”黄少天闭眼。

“三——”

夜幕降临,属于魔术师的时刻即将到来。

“二——”

有什么东西在靠近,带着温热的气息。

“一——”

唇被捕捉,巧克力糖甜蜜的气息被魔术师传递过来。

三秒钟,能折出一朵花,能制造一场巧遇,还能给你一个甜蜜的吻。

END


 
评论(1)
热度(3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