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ivl/xawm P5/明主明

© 守兔子洞待猫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all】希望的游戏与绝望的玩家 04和05

*部分弹丸PARO,有大量私设

*有角色死亡和黑化

*OOC


第四章

时间:第二天

生还者:王杰希、高英杰、刘小别、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叶修、魏琛、苏沐橙、唐柔、方锐、乔一帆、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孙翔、李轩、吴羽策、肖时钦、戴妍琦、楚云秀、孙哲平共23人

 

周泽楷迷茫地睁开眼睛,坐起身好一会才想起这里不是轮回的寝室。他仍然按照在轮回的习惯叠好了被子,看了一眼手表,才六点四十五分。

头有点重重的,周泽楷吸了吸鼻子发现自己有点感冒,不由得想起昨晚张新杰的猜测。

 

张新杰的猜测是基于最近兴起的全息技术。的确现在有游戏公司号称能创造出完全拟合现实的虚拟网络环境,不过内部流传的消息都说技术还完全不成熟,充其量能维持两三个小时,而且实验时出现了五感缺失等等情况。

“所以除非谁神不知鬼不觉地研究出了比现有技术成熟得多的全息环境,不然这一条可以排除了。”方锐总结,顺便掐了一下叶修的胳膊。

“下手这么狠,是梦我也早就醒了……”

肖时钦叹气:”能做到这个程度的只有国家机关了吧,我想我们的价值还没大到集体被抓起来做研究……”

“先散了吧,都去休息,明天再说。”韩文清做出决定。张新杰补充了一句:“大家早上不要急着去调查,先来食堂集合。”

 

感冒的感觉好真实啊……用凉水洗了洗脸,周泽楷带着一脸的水珠出了门,正巧赶上他隔壁的孙翔开门出来。

“早上好……周泽楷,你头发翘起来了。”孙翔似乎休息得不太好,眼睛下面有淡淡的阴影。

周泽楷伸手按了按头发,仍然有一缕顽固地翘了起来,这场景逗乐了孙翔:”我来轮回之后就没见你这缕头发下去过,除了拍广告时造型师用了摩丝的那次,不过今天翘得特别高哈哈哈哈……”

“……没有梳子。”虽然不明白孙翔的笑点在哪,周泽楷还是努力解释了一下。

孙翔随意地点了点头,两人一起向食堂走去。

“江波涛不在这里,你会多说点话吗?”进门之前孙翔问他。周泽楷明显为难了一下,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到底是不会还是不知道啊。”孙翔嘟囔道,没再纠结这个问题。

他们刚踏进食堂,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内部摆设就被一阵音乐吓了一跳。

“哎小周小孙你们来啦,坐坐坐,刚刚那音乐我还以为坐在火车上马上要到站了呢。”魏琛坐在一张大圆桌旁边招呼他们:”这音乐可耳熟了是不是,联盟初期老夫到各地去比赛,那个时候还不兴坐飞机啊都是坐火车……”

难怪黄少天话多,周泽楷呆呆地看着眉飞色舞的魏琛。

“厨房里有微波炉,可以热一下冰箱里的面包牛奶,电磁炉和锅也有,如果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自己下碗面。”林敬言温和地提醒他们。

周泽楷的面快吃完的时候人终于来齐了,几个女生动手给每人都煎了个蛋,孙哲平的那份被张佳乐端去吃掉了。叶修来得最晚,苏沐橙抱怨说以后一定要去叫他起床。

“对了,你们有没有觉得房间的隔音效果不太好?”张佳乐问,“昨天晚上我老听到有脚步声,老林你失眠了?”

林敬言茫然:“没有啊,我睡得挺好的什么也没听到……”

“难道我在做梦吗。”张佳乐嘀咕。

 

“刚刚音乐响起时我看了下表,正好是七点,昨晚我们去睡觉时已经超过了十一点所以没有听到音乐,不过可以初步判断音乐会在早上七点和晚上十一点播放。”

“不愧是张新杰前辈。”乔一帆小声跟高英杰说,两人都笑了笑。

“每个人的房间配置应该都是一样的吧?有谁开了电脑用过吗?”喻文州提问。

大部分人摇头,吴羽策、刘小别和戴妍琦举手表示开过。

“电脑没办法连上外网,除了基本的应用软件和训练软件之外只有荣耀这一款游戏。”吴羽策说:“登陆之后发现跟以前玩的一模一样,副本主城都在,只是没有其他玩家。不过好像可以跟其他房间的电脑联网对战,这个我没试。”

“吴女士你拿鬼刻登了这里的电脑上的荣耀?胆子真大……”方锐强调了一下“这里”两个字,吴羽策看他一眼:“怎么了?”

李轩打着哈哈:“阿策你有点莽撞啊,不过过程暂且不论这也是一个有用的情报吧……”

“有用的情报,这是侦探游戏吗!设定好像很带感!”戴妍琦莫名地兴奋了起来:“那么我也有情报要提供!食堂侧面的生活区昨天不是锁上的吗,刚刚吃早餐之前我去看了一眼,门已经开啦!”

听到这里众人精神一振,黄少天已经嚷了出来:“说不定那边有出口或者可以联系外界的方式之类的!”

“那大家都去看看吧,午饭时间还在这里集合。”韩文清话音刚落就有人窜了出去,不忘拖上队友,一时间食堂里嘈杂一片。

人走得差不多之后剩下的几个人面面相觑,叶修率先表示:“我都一把老骨头了,探索新事物什么的就让给年轻人吧。来来来老林我们打两盘?”

林敬言苦笑:“在这里我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打荣耀了。”说着还是起了身。

周泽楷看了看孙翔,犹豫着要不要叫他,孙翔却先一步来招呼他了:“走吧,去看看训练室?”

周泽楷点了点头,跟在孙翔后面,关上了食堂的门。他本来以为孙翔会想去看看生活区,没想到他似乎对训练室兴趣更大。

 

第五章

时间:第二天

生还者:王杰希、高英杰、刘小别、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叶修、魏琛、苏沐橙、唐柔、方锐、乔一帆、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孙翔、李轩、吴羽策、肖时钦、戴妍琦、楚云秀、孙哲平共23人

 

两个人的脚步声在超市里回响,几排货架后面隐约传来几个女生的说话声,黄少天咽了口口水,小声地在喻文州旁边说:“队长我还是第一次逛这么安静的超市,可恶这么安静我都不好意思说话了这么久有点憋得慌要不我们再去别的地方逛逛?”

喻文州的视线从货架尽头的维修工具上扫过,点了点头,和黄少天一起走出了超市。

“呼刚刚那个超市真的好压抑啊……队长你看,”黄少天刚出门就停住了脚步抬头向上看,喻文州看着他视线的方向也发现了问题:“天花板的高度吗?”

“嗯,刚刚那么压抑果然是天花板的原因。我在角落里看到了一架梯子,估计超市上面是个仓库。”黄少天耸肩,“只是不知道门在哪不然我就爬上去看看了。”

“这个地方还真是古怪……”喻文州推开图书馆的门,里面的人闻声看向他:“哟,喻队黄少你们也来啦。”

“我还真没想到是你们俩在这啊平时也没见你们多爱看书,难道张佳乐你去了霸图之后被张新杰感化了?想成为第五个战术大师?来来来看的啥一起分享一下……”黄少天凑过去看张佳乐手上的那本书。

那是一本七年前的电子竞技周刊。第三赛季的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搭着对方的肩冲着他们笑得意气风发,大标题是“繁花血景,无人可挡?”那个时候黄少天还在训练营,没有亲身感受过那个赛季他们的势不可挡,但也从前辈口中得知他们有多么难缠。

张佳乐看着封面似乎陷入了过去的回忆,孙哲平倒是十分平静:“这么新的杂志很难得啊,看来那人真是荣耀的忠实观众。”

喻文州从杂志架上拿起另一本日期更老的周刊随意地翻了翻,看到了联盟创始时的相关报道。再往前的……他找了找,没有发现早于荣耀出现之前的杂志。

而且,这些杂志全部都是崭新的。

黄少天的注意力已经从杂志上转移开:“队长你过来看看,这个书架可以推动!刚刚我不小心靠在它上面它突然就滑开了吓了我一跳。”

“少天,每个书架下面都有轮子的,这个书架放的书比较少所以可以推动……”喻文州摇了摇相邻的一个书架,纹丝不动。

“好想吐槽这里的设计,简直像案发现场,老孙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能说出怎么用这个书架杀人……呃……藏尸的方法。”张佳乐说到一半自己也觉得用书架杀人不太现实,忍不住笑了。

孙哲平说:“为了杜绝这种可能性,要不要把每个书架的书都放一点到这个书架上来?”

“我只是开个玩笑……”

“队长我们走吧我简直要被这一对基佬闪瞎了你如果想看书的话过会我再陪你过来说起来这里的书还真不少啊老孙你们要搬的话悠着点别闪了腰哈哈哈哈——”张佳乐听到黄少天的话大怒,抓着一本书就要敲他的头,黄少天连忙拉着喻文州跑出了图书馆。

 

比赛席跟训练室一样,也是并排摆放着的五台电脑,黄少天进去戴上耳机之后一会就摘了下来:“隔音效果超级好,队长你刚刚说了什么我全都没听见只看到你的嘴一张一合。”

“我说,这里跟联盟的比赛席一模一样啊,用的牌子都一样。”喻文州蹲下身查看了一下机身的品牌标志。

“队长……”黄少天只起了个头就卡壳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喻文州,好半天才迟疑地说:“你说,有没有可能……那个人说的是真的?”

喻文州安静地跟他对视:“少天,你怕了吗?”

黄少天摇摇头:“没有。”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我相信大家……最重要的是,我相信队长你,你没有慌,我也不会怕的。”

“队长,只要你还在,总会有办法的,无论是赛场上还是平时。”黄少天笑了:“只要你想出办法了,第一时间告诉我,我去执行,然后我们就能赢了。”

喻文州也笑了,他看着自己最信赖的搭档,给了他一个拥抱。

 

午餐时间众人都陆续回到了食堂,简单地抓阄之后王杰希和林敬言、苏沐橙去做饭了,剩下的人围在桌子旁交流自己的发现。

上一次绘制平面图的李轩这次又自告奋勇地接过了任务,吴羽策交叉双臂看着他画平面图,不时提出一些建议。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吧?”李轩说:“大门左边是医务室,右边是二楼楼梯,被电子门挡住了无法上楼。”

“医务室里有常用药品和比赛时应急用的喷雾。”吴羽策补充。

“健身房里有男女更衣室,穿过健身房是游泳池,里面已经放好水了,不过英杰怕水我们就没凑近看。”乔一帆用手指在地图上点了点。

孙翔捅捅周泽楷:“你不是喜欢游泳吗?”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心情游泳。不过孙翔显然没有领会他的意思,疑惑地又看了他两眼。

高英杰像想起什么一样又急忙说:“进更衣室是要刷账号卡的……只能进入跟角色性别对应的更衣室。”

话音刚落大家就看向吴羽策和楚云秀,两人的脸色都不太好,楚云秀甩甩头发说:“既然如此,那吴副队,我们需要进更衣室的话就交换账号卡吧?……虽然我觉得我可能不会有这个必要。”她又苦笑着补充了一句。

“以防万一吧。”吴羽策点头。

随后喻文州和黄少天说了超市和图书馆的情况,刘小别说比赛室和训练室一模一样也是五台电脑分成AB两个房间,不知道为什么会凑到一起的肖时钦和方锐探查了垃圾回收站。

“垃圾回收站只在早上的九点到十点统一开放,平时电子门关着。”方锐想了想说:“里面有个挺大的垃圾焚烧炉,应该是直接将焚烧产生的废气排到外面去吧。”

“老孙我本来还想着走垃圾回收通道出去呢……”张佳乐蔫了,趴在桌子上装死。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

最后发言的唐柔只简单地说:“有一扇打不开的铁门,上面用红油漆写了两个大字‘审判’。”



 
评论(7)
热度(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