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ivl/xawm P5/明主明

© 守兔子洞待猫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塔 12-END

*西幻设定,灵感来源于龙腾世纪的法师塔

*自己随便捏造的背景

*结尾坑爹


12

喻文州把事情跟黄少天一说,黄少天也不说话了思考起来,但是很久之后眼神还是茫然的。“叶修说的只有一句我敢肯定,”最后他居然挑了最没关系的一句话来点评,“你肯定是被选中的人。”

“我靠什么被选中?手残吗?”喻文州拿自己的外号开起了玩笑,黄少天却摆摆手认真道:“我说真的,而且我觉得我们马上就能出去了。虽然只是直觉。”

 

事实证明黄少天的直觉准得不行,因为下一秒他们周围的墙壁就亮了起来。

“卧槽什么状况!”黄少天跳起来惊疑不定地打量着周围,“今天果然应该听王杰希的不到处乱跑也别来这个房间……文州你快去推推门看还出得去吗!”

喻文州没出声,黄少天回头,看见他跪在了地上,双手死死地揪住胸口衣服。

“文州——!”

喻文州勉强抬起头来,额上都是冷汗:“我……没事……只是,突然没了力气……”

黄少天去握他的手,冰冷冰冷一丝温度都没有,他半拖半抱着喻文州,好不容易把他拖出了那个神秘的房间,正六神无主时喻文州突然就自己站住了。

“力气回来了……果然还是这个房间在搞鬼。”喻文州喃喃地说,手放在了门把上:“少天,我们必须再进去看看。”

黄少天皱眉,然后摇头:“文州你都不知道你刚刚那样有多吓人,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你那样子了真的!要是你出事了怎么办……”

“少天。”喻文州制止了他,温和地笑了笑:“相信我。”

黄少天咬着牙,最终还是不甘地走上前去:“哎哎我真拿你没办法,说好了啊一感觉不舒服我们就马上出来!”

这样说着,他们再一次推开了那扇门。

 

13

房间里墙壁上的光纹还在隐隐流动着,只是比刚才暗淡了一些。喻文州被黄少天扶着在房间里到处走了一圈,伸手指指一个地方,黄少天过去拿冰雨一捅墙壁就破了。

……不,准确地来说用破不能形容,那一块墙壁直接变成了一个洞,里面隐隐泛着银光。

黄少天由于要扶着喻文州就只用一只手拿着冰雨,猝不及防之下冰雨脱手了然后就被洞吸了进去。

“文文文文州冰雨!”黄少天大惊之下伸手去够,结果自己也被吸了进去,连带着跟他一起的喻文州也被卷入了那阵光晕之中。

他们两人一同在光束流中翻滚着,四周亮得惊人,喻文州却奇异般地没有觉得头晕,刚刚消失的力气全都奇异地回到了他的身上,他努力低头看了看他怀里的黄少天,后者皱着眉头好像很难受的样子,喻文州把他抱得更紧了一点。

不知道翻滚了多久,他们最终落到了一个房间里。一落地黄少天就捂着嘴摇摇晃晃地走到一边去了:“我觉得我要吐……”

喻文州帮忙拍着他的背,一边审视着这个房间。

刚刚他们进来的那个地方投射出一道明亮的光束汇聚到房间中央的一块大石头上。喻文州仔细看了看,觉得那块石头跟塔里的机械师肖时钦做出来的东西有点像,只不过比肖时钦那些小玩意儿大得多。

黄少天终于缓过了劲,坐在地上抬头看着这个大家伙:“好大啊!这是干什么用的文州你知道吗?”

喻文州摇摇头,走上去摸了摸它,外表是金属的质感,不像普通金属那么冰冷但也不太烫手。

跟他的体温正好是一个温度。

黄少天伸手敲了敲它,大石头给予他当当的回声。

“文州你觉得我们徒手能把这块石头打碎吗?冰雨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刚刚滚得头晕眼花我也没来得及注意。”

“先不说能不能,万一它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呢。”喻文州退了两步重新打量着这块石头。

黄少天眨眨眼:“重要到什么程度?能让这座塔塌掉吗?太好了文州你快动手吧!”

喻文州失笑,配合着放了个小切割术:“哪有这么容易。”

然后大石头掉了一块渣。

 

14

随着这块渣的落下,大石头开始不断地一边往下掉石块一边下沉,无数个金属的小块在他们身边划出抛物线,居然神奇地没有一块砸到他们两人身上。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退到房间的角落里,等这一阵石块雨过去之后才睁眼重新看向大石头。

大石头只剩下了原来一半的体积,相对应的房顶上出现了一个大洞,似乎这块石头原来是镶嵌在天花板里的。

阳光照了进来,喻文州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几步,站在那一小片金色的光线里。

他抬头,第一次没有丝毫阻挡地看到了太阳,阳光照得他双眼溢出了泪水。

“这是……”黄少天怔怔地和他一起抬头,觉得自己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们可以出去了吗?

两个人无言地站了很久,最后还是黄少天打破了沉默:“我说,文州……你来看看这里。”

他手脚灵活地爬上了那块大石,用手遮挡着投射下来的阳光:“刚刚我就觉得这上面一定有什么反光的东西……果然你看,这里有块牌子。”

喻文州也三两下爬上去,和他一起眯着眼看。

牌子上写着:能量转换器,专供荣耀塔1使用。

“荣耀塔1?这世界上不止这一座塔吗?啊下面还有字……”黄少天擦擦被尘土盖住的牌子,重新读起了下半部分:“能量转换类型β,来源太阳能。”

“由于技术限制,禁止同型能量源靠近,后果不堪设想。”

“荣耀历1005年制造。”

喻文州读完最后一句话,长呼一口气:“如果我没想错的话……少天,这座塔的谜已经解开了。”

 

15

黄少天等着他继续往下说,喻文州却陷入了沉默。

“这个事实还是太令人震惊了……我说出来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信。”最后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实在是……如果没有那本《塔的起源》做铺垫,我估计我也根本想不到。”

 

从很久很久以前这个世界就存在着科技与魔法的对立,人类一边发展着科技一边却从没有停止过对魔法的渴望。终于有一天,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一场即将到来的涉及整个世界的战争——人类下定决心对科技进行重新洗牌,将原本运用在机器身上的技术转移到人体上,有些浪漫的学者称之为“魔法计划。”

这个计划的具体内容是,通过最新研制出的一项能量传导技术将太阳能转化为人体可以运用的能量,使得人类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志制造出各种各样的东西——食物、衣物,经过训练的人甚至可以利用自己的想象发出魔法一样的东西,当然,它们的本质全都是能量体。

人类建造出了数座这样庞大的仪器,在仪器内部可以进行能量的自由转化。由于仪器过于庞大,最终形态呈现为一座塔一样的东西。

“挺方便的,还可以住在里面。”设计者之一叼着烟说道。

建造出仪器的同时,有一批自愿者接受了相应的人体改造,改造成功之后即将入住塔里,就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刻战争提前爆发了,所有设计者都生死不明也不知去向。

出于保护的目的,经过改造的人最终还是进入了塔里。随着战争的进行,最初的一批改造者忍不住参战了,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塔里也逐渐切断了跟外界的交流。

就这样,整座塔最后成为了一个独立于世的存在,外界的人无法进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

 

当然喻文州无法知道以上这么详细的历史,他只是将他关于能量猜测的那一部分告诉了黄少天。

“刚刚说到同源能量体无法靠近……我想,我可能就是那个能量体。”喻文州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少天,你们的能量都来源于塔里,我的能量可能是自己产生的。”

黄少天惊道:“你能凭空产生能量?”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头:“怎么可能!具体我也不敢猜,不过我可能是……失败的产品吧。”

无法接受塔里的能量,无法转换塔里的能量,从这个计划的目的来看当然就是缺陷产品。

然而就是这样的喻文州,最终打破了这个局面。

 

16

“其实我刚刚没太听懂。”黄少天最后老实说。

喻文州笑道:“不怪你,这么神奇的设定我还以为只有小说里有。”

“又是那本《塔的起源》?”黄少天苦着脸,“我也看了,啥都没想到……”

“不止。”喻文州说,“以后我们有机会一起看更多的书……不止是塔里的。”

他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

“如果我没想错的话,我的法术还没有失效,勉强可以带你飞起来。怎么样,要去外面看看吗?”

“当然!”黄少天扑上去抱着他的脖子。

喻文州念着咒语,他们两人一同升到了空中,从那个天花板上的大洞里飞了出去。

 

塔的内侧,魏琛拍案而起:“你都跟文州说了什么!”

“就是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些啊,关于这个塔的谜底。”叶修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说话有点含含糊糊的,“什么战争什么计划的,你没有健忘到连哥刚讲过的话都记不住吧。”

“我听你在这胡扯!”魏琛其实已经信了大半,只不过还在嘴硬,“你就这样告诉他们,想过后果吗?”

叶修疑惑:“后果?有什么后果?”

“就这么冒冒失失地跑出去,万一你说的那个什么战争还没结束他们不是去送死!还有你早就知道塔的秘密为什么不早日告诉老夫,自己也成天窝在这个鬼地方……”

“啊,这个呀。”叶修摸了摸头,“我当然要选在合适的时候才告诉他们……告诉你有啥用,你又不是同源能量体出不去的。想知道我为什么不出去?”

魏琛点了点头,然后就看到叶修摇了摇手指:“秘密。”

“……你的下限呢!”魏琛的咆哮几乎要把天花板掀翻。

叶修一边跟他打着哈哈一边想了想整件事的经过,满意地点点头,眼里闪过一道怀念的光。

什么时候能再见到那个人呢。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慢慢地飞着,看着脚下绿色的森林和更远的一点的平地,凉爽的风将他们的衣服吹得呼呼作响。

 

18

塔的门被推开了。

END


终于完结啦!对这篇文不太满意因为感觉……都没怎么写感情戏,觉得这不能算同人充其量只是个有点意思的脑洞_( :3」∠)_不过还是很开心!

可能会有个修伞番外来交代一下叶修大大身上的谜……也可能没有。

 
评论
热度(5)
 
回到顶部